簡易聯網

       WiFi的特點是傳輸速率較高(300 Mbps),傳輸距離較長,保密性好、通信可靠(抗干擾和抗多徑干擾強)等。

       相較於藍芽或其他通訊方式,WiFi在距離及速度上,都有較好的表現,所以我們選用它作為系統通訊的重要橋梁。

       Node-RED是一種編程工具,用於以新穎有趣的方式將硬件設備,API和在線服務連接在一起。 它提供了一個基於瀏覽器的編輯器,使您可以輕鬆地使用調色板中的各種節點將流連接在一起,只需單擊即可將其部署到運行時。

    在NODE RED面板中加入需要的節點,控制function。

Node-RED面板

配藥選單

手動面板

mysql資料庫

       將從送藥車回傳的時間及資料紀錄於mysql資料庫中,以便使用者了解送藥車的工作資訊。

       MQTT是用於物聯網(IoT)的OASIS標準消息傳遞協議。它被設計為一種極其輕量級的發布/訂閱消息傳送,非常適合以較小的代碼佔用量和最小的網絡帶寬連接遠程設備。如今,MQTT被廣泛用於汽車,製造業,電信,石油和天然氣等行業。

       由於網路上公開的MQTT Broker連線起來都較為不穩定,所以我們就自己在google cloud上架設個server,並在裡面建立MQTT Broker。

在server中輸入sudo service mosquitto status確認MQTT是否正常運作。